close

澎湖  是我出生的地方  但也有好幾年沒回家了

這次  不知道為什麼 堅持要回來
是要追溯什麼呢  還是想要把握住什麼  我也不知道

簡單的行李 少得讓我又多塞了幾樣東西
什麼去角質、指甲油的都帶去了  然後 什麼也沒用到

和墾丁一樣的大太陽  我照樣還是沒有把ANESSA拿出來對抗
要是黑到了  還真的不能怪太陽

好放鬆的幾天  果然也別有一番回家的滋味
只是不比花蓮的民宿  沒有舒服的床
兩夜我與枕頭相依為命  沒有棉被、沒有床墊  腰好痠

見到了國小同學 這幾天虧她開車帶我到處跑
我應該算是澎湖人吧 但直至我現在當了半個觀光客後
我看到了澎湖的名勝之一 - 鯨魚洞
我更加認識澎湖的內涵 居然是在我離開澎湖後的這幾年

也許  周遭熟悉的事物 是要離開過才會懂得深刻去體會

他們說  我這幾天似乎沒有好好玩過
但其實已經很夠了 夠讓我冷靜下來想想
我本來就不是回來玩的 我又是來散心的了
上次花蓮回來  我不再失眠 但我卻失去了我的相機
這一次  我讓我自己彷彿一無所有似的在旅行  我只帶我的真心

透過相機看世界  也許是留下紀念不錯的方式
但 真正用心去感受的成份到底有多少
我有長眼睛  我靠自己去感受 體會世界給我的啟發
感受人情的溫暖與冷語  感受時代的進化及其流逝的殘存

這暑假我失去好多東西  妳最重要  但我卻不敢挽回  我好沒用
我的人生就是一直不斷地在失去東西  我體認到
而現在的我 居然沒有能力把握住我想要的事物

我沒辦法再承受失去的痛苦  我該把握
我不能再漫不經心  我知道 我懂
而如此失落地回憶過去  就像這樣  是最後一次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gint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